俄罗斯研发出可用于极端条件的高效净化水装置

访问次数:573  发表时间:2017-05-23
俄罗斯研发出可用于极端条件的高效净化水装置
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来源:科技部



   俄罗斯托木斯克工业大学研发出高效净化水装置,可用于包括野外作业在内的极端条件,装置净化效率高、便携,适用于净化任何原水。
   
   此项技术的创新点为专门研发出多种不同净化作用的吸附剂。其生产原料为廉价的沙子、珊瑚,以及建筑废料等,采用独特的纳米技术对原材料进行处理,使每种吸附剂对某一种或某几种污染物具有最佳的吸附效果。净水滤芯中逐层填充不同的吸附剂,不同性能吸附剂的相互配合可获得水的最佳净化效果。就其净化机理,实际上同时进行了离子交换、机械和化学吸附、催化、电动力学去除细菌、病毒及化学污染物等净化过程。
   
   其中一种型号的净水器,其外形为长约20厘米的短管,重量约300克,管中含有八层左右的不同吸附剂,可同时去除水中的重金属(锌、铜、铅、铁等元素)、农药、石油污染物、盐类、细菌、病毒以及寄生虫,每小时可获得净水3-5升。装置为便携式,适于野外旅行携带。

   此项技术引起了俄罗斯应急状态部的兴趣。因为俄罗斯几乎每年都发生春汛,由于洪水冲毁了大田,水中含有农药及各种病菌、病毒,此项成果如果用于春汛灾区,可迅速在当地获得急需的饮用水,帮助灾民渡过缺水的难关。


Copyright © 200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4004284号
主办单位: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 电话:0591—87532781/87532925 地址:福州市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 邮编:350001 技术支持:影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