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华博士获得2016年度APEC科学创新、研究及教育奖

访问次数:680  发表时间:2016-09-23
匡华博士获得2016年度APEC科学创新、研究及教育奖
日期:2016年09月23日      来源:科技部



   2016年8月16日,2016年度APEC科学创新、研究及教育奖(ASPIRE奖)颁奖典礼在秘鲁利马举行,主题为“食品安全技术”,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匡华博士因其研究的检测食品卫生隐患的低成本生物传感器获得了该奖。

   ASPIRE奖表彰APEC经济体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所促进的前沿理念与技术,以及他们为这一地区的贸易与经济增长所作出的贡献,奖金提名者要求是40岁以下优秀的跨国研究科学家。作为今年ASPIRE奖得主,匡博士获得了学术科学知识出版商Wiley和Elsevier提供的25000美元奖金。

   匡华博士是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入选者,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食品中危害因子的仿生识别和生物传感快速检测研究,制定了2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研制开发的多种快速检测试剂盒和试纸条在乳、肉、粮食等行业进行了推广和应用,获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匡博士的创新和可检测技术被证明是防止食源性疾病的真正的突破”,秘鲁国家科学理事会的主席Gisella Orjeda说,“她的工作说明了跨境研究在食品安全供应中的重要性,这开启了亚太地区科学家的新时代。”Wiley 的首席执行官 Mark Allin说,“亚太地区科学协作正在推动全球研究和创新的发展,像匡博士这类的年轻研究者的工作加深了我们对食品安全的理解,提出创新解决方案帮助我们降低安全营养食品全球供应链的风险。”Elsevier主席Youngsuk也表示:“匡博士的研究对拯救生命和抑制粮食不安全的负面经济后果深具潜力,我们深受她及其团队的启发,知识可以创造未来,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Copyright © 200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4004284号
主办单位: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 电话:0591—87532781/87532925 地址:福州市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 邮编:350001 技术支持:影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