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尽一份力捐赠运盛,奖掖科技创新人才

访问次数:4537  发表时间:2017-07-01

倡议书

---尽一份力捐赠运盛 奖掖科技创新人才

各位获奖者:

1993年,由香港运盛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泽盛先生向福建省科协捐资300万元人民币创办的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到如今已运行24年。该基金会通过每年一届颁发“运盛青年科技奖”,旨在鼓励自主创新,奖掖青年才俊,激发福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新精神,促进优秀青年科技英才的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杰出的学科带头人,推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

春华秋实、青年英才竞风流,与时俱进、科技殿堂传佳音。24年来,评审奖励了23届,我省已经有227名青年科技人才获“运盛青年科技奖”。其中,第二届获奖者厦门大学田中群教授已经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多数获奖者在我省科技创新中已成为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有的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成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有的入选省级百千万人才工程,成为省优秀专家、省创新工程人才;有的成为优秀企业家……可谓人才辈出,硕果累累。“运盛青年科技奖”对每一位获奖者在坚持拼搏、敢于探索、乐于奉献、勇于创新方面都起到了激励和鞭策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运盛青年科技奖”能坚持到今,始终凝聚着省领导和老一辈科学家的关爱和厚望。目前基金会已发放奖金500多万元,除了陈泽盛先生捐赠的300万元人民币本金及其每年产生的利息用于奖金发放外,长期以来省科协也拨出专项经费用于基金会的日常运作。“运盛地产”、“三盛地产”和“省神蜂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古语云:“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为提升奖金激励额度,更好地促进我省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作为1994年首届“运盛青年科技奖”的获奖者,我们倡议,历届每一位获奖者每人向运盛青年基金会捐赠回馈一份爱心,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一片拳拳之心。让我们共同为促进本奖项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科技工作者青蓝相继、生生不息尽一份力。

各位获奖者,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省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科技的未来在于青年。优秀科技英才的不断涌现,是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也是运盛青年基金会追求的目标。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海,滴滴爱心能够成就事业!让我们每一位运盛青年科技奖的受益者立即行动起来吧!

我们将在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http://www.fjyunsheng.org/网站开设专栏,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通报捐赠信息。

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开户行:中信银行福州榕城支行;帐号:734 1210 1826 0009 0547。

为确保捐赠信息准确无误,请各获奖者捐赠转帐时注明姓名和获奖届数,并及时发短信到18105042377,以便及时查收。

          倡议人:第一届获奖者:陈元仲、杜 民

                          2017年6月29日




附件:
1、倡议书--运盛获奖者捐赠(20170701) .doc

Copyright © 200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4004284号
主办单位: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 电话:0591—87532781/87532925 地址:福州市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 邮编:350001 技术支持:影创企业